赵海涛

喜欢鲜吃再说

裸蛋糕可以有多美,让我告诉你

给妹妹的生日蛋糕做准备

c13720940881:

现在不再是奶油蛋糕的天下,更多美味又颜值佳的蛋糕出现了,小编之前有介绍过翻糖蛋糕,今天小编今天要介绍裸蛋糕,对于小编这样不爱奶油的少女来说,裸蛋糕是再好不过的选择。


先上图,没图没真相。


裸蛋糕可以有多美,让我告诉你
裸蛋糕可以有多美,让我告诉你
裸蛋糕可以有多美,让我告诉你

Naked Cake(裸蛋糕 )在近两年在迅速风靡。表层没有奶油的装饰,将蛋糕的内容真实地表露出来。在追求本真的路上,包裹着甜美的奶油夹心,又美型、又简单的裸蛋糕!裸蛋糕非常简单质朴,又易操作。即使没有转台和抹刀,也一样可以完成。很适合烘焙新手哦!


食材: 蛋黄3个、食用油45g、水45g、低筋面粉60g、可可粉10g、蛋白3个、细砂糖45克、淡奶油200克、细砂糖20克。


步骤:


1.蛋黄与蛋白分开; 蛋黄加水、油,用手抽搅拌均匀后,筛入粉类。用手抽“之”字型搅拌,不要划圈搅拌以免面糊上筋。


2.蛋白加2滴柠檬汁,分三次加入45克细砂糖,用电动打蛋器打到硬性发泡。轻轻提起打蛋器,可以拉出坚挺的小尖。此时预热烤箱,上火130度,下火150度。


3.取1/3的蛋白与拌好的可可蛋黄糊翻拌均匀。再取1/3来翻拌。然后把拌好的可可蛋黄糊,倒入到打蛋白的盆中,充分拌匀。手法要轻要快,不要搅拌过度。


裸蛋糕可以有多美,让我告诉你

4.倒入6寸模具中,入烤箱上火130度,下火150度,烤50分钟。出炉后倒扣晾凉再进行接下来的操作。


5.脱模出来的戚风蛋糕体,分成三片。


裸蛋糕可以有多美,让我告诉你

6.准备好水果,我用了草莓,黄桃罐头,蓝莓 如果有猕猴桃配色也是相当不错的。


7.淡奶油加20克糖打发到7,8分发即可。勉强可流动,因为不挤花,所以淡奶油不用完全打发。 打好的淡奶油装入裱花袋中,我用了圆型花嘴,如果没有也可以直接在裱花袋前面剪一个直径1CM左右的口直接挤。


8.切好的蛋糕片,把顶部的一片倒过来当底。挤上淡奶油。


裸蛋糕可以有多美,让我告诉你

9.依次码好水果。摆草莓的时候,尽量把草莓蒂白色的部分往里放,不要露在边缘处,这样会比较好看。或者也可以将蒂切掉。


10.再挤上一些淡奶油,这一层不用挤满,但要注意的是:一定在最外圈的水果上挤一圈奶油,这样才能把蛋糕片撑起来,侧面才好看。第二层同样操作。


11.我把蛋糕的底倒过来当顶,这一面比较平整。最上面的奶油,我没有用挤的方式,顶面是直接用小抹刀大致抹平了。


裸蛋糕可以有多美,让我告诉你

12.继续装饰上水果即可。顶上可以筛一点点点的糖粉装饰。


当然,根据自己的喜好,你还能够摆放别的水果块上去,总之很简单的裸蛋糕就完成了!!!是不是看起来又好看又美味呢?

评论

热度(1)